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例大祭9]Diverse System - thE3

評分:
整體: 8/10
部份: 9/10


tracklist:
01.sweez - Doll Maker of Bucuresti(ブクレシュティの人形師)
02.豚乙女 - 偽君子の悪血(魔法少女達の百年祭)
03.REDALiCE - Mushroom Buster(デザイアドライブ)
04.3R2 - The Hardcore Sound from Asia(ブレインエイジア)
05.削除 - "Lunatic Princess"(竹取飛翔 ~ Lunatic Princess)
06.篠螺悠那 - 永イ夜ハ空ヲ歩キ。(永夜の報い ~ Imperishable Night.)
07.Poplica* - Pulldown(佐渡の二ッ岩)
08.syatten - Flamberge(ほおずきみたいに紅い魂)
09.隣人(ZYTOKINE/CYTOKINE) - in the ice cube(おてんば恋娘の冒険)
10.凛 - Akanistha set - 有頂天変(有頂天変 ~ Wonderful Heaven)
11.Masayoshi Minoshima - Desire (ALR Rewind Remix)(小さな欲望の星空)
12.月代 彩 - レイノユメ (Ambient Mix)(永夜抄 ~ Eastern Night)
13.愛新覚羅溥儀 (bitplane) / 深水チエ - 竹取物語 補遺(千年幻想郷 ~ History of the Moon)



Diverse System也沒什麼人不認識了吧,就不介紹了。

久遺的東方arrange,也大概因為是東方arrange的關係陣容有點不同了;找來了豚乙女、深水チエ等。

個人不是太喜歡,除了第一曲Doll Maker of Bucuresti真的非常有愛;一開始的人聲哼唱已經深深吸引住我;整曲的編曲也是非常有味道,自由奔放、不拘一格,時而純樂器、時而人聲和唱,結他和長笛演奏更是極之迷人,很動聽的一曲。

也可能是被這曲搶去了風頭的關係,其他的曲子相比起來就有點失色了,豚乙女固然還是rock,其餘各曲電音也不是特別吸引我。不過削除的Lunatic Princess和凛的Akanistha set  有頂天変這兩曲值得一讚:削除的編曲能力果然很強,鋼琴和電子音的配合相當完美;至於凜那曲則可以說是我自己喜歡這種帶點冒險感曲風吧。

月代彩的レイノユメ (Ambient Mix)我也頗喜歡,空靈的氛圍很棒,不過整曲下來實在稍為平淡了一點,如果後段能多加一點演出會更棒。



總結:除了定番的house、電音外也有風格不同的曲子,看著收吧。
誠意推薦Doll Maker of Bucuresti這曲。

5 則留言:

  1. 我反而沒聽這張,只聽了THe3.5 而沒聽3.,這張很粗略的聽了幾首曲子而已,接下來就是聽這張吧。w

    凛的話在Youtube上有做一個小時多的東方House remix 的經驗,質量相當高,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一下來聽。

    偽君子の悪血我還是比較喜歡3.5 那張的曲子,男音唱得比較好一點呢。

    倒是我很好奇你會對竹取物語補遺那首有興趣嗎wwww這實驗性超強的曲子超有趣的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回到家了吧w於是順便催下你的遊記/照片w

      3.5我聽完了不過還未寫w不過我最近越來越來懶了所以應該只會像現在這樣隨便寫個幾句w

      >凛的話在Youtube上有做一個小時多的東方House remix
      一個小時我這輕怡的電音聽者大概受不了XD心血來潮時再聽聽看w


      竹取物語補遺那曲玩味成份太強了w
      倒是找深水小姐來唱實在挺適合(?)

      刪除
  2. [亂入]
    凛是那個凛嗎(你在說什麼
    之前聽過M3-28的
    House Set Of Phantasmagoria Of Flower View
    感覺相當不錯啊wwwww
    [亂入完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猜中了我在說什麼啦(笑
      我最近在追回這個人的曲子,罕有地能讓我聽個一個多小時呢w

      刪除
    2. 於是又有人推薦了,看來有需要補一下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