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例大祭9情報及個人關注清單

還是那句,東方實在不是我的菜,基本上都是跟著喜歡的團來聽,再看看人家的介紹隨意聽個幾張...
但是找著找著發現原來我感興趣的團體數已然不少orz


Arte Refact - 幻想遊戲館

和上次一樣陣容豪華,可惜的是秋姐今次還是只負責填詞沒有vocal,比起歌詞我更想要你的歌啊www



DDBY - Kirisame Drive

我以為今次也會有koutaq的啊Q_Q為什麼你又潛水去了Q_Q



flap+frog - bitter

C81那張honey我很喜歡,今次這張的試聽也是上佳,很棒的jazz house,期待流出。


Forest306 x ジャージと愉快な仲間たち - Flowers

M3-29時被Forest306的一張East West一擊即中,這張如果有流出的話是不聽不行的了w



Foxtail-Grass Studio - Re*Circulation

在C81有聽過這團體的專輯,印象還不錯,今次這張也會聽聽看。



Hellion Sounds - Scent Games

知名rock團體Hellion Sounds的新作;到時大概會聽聽看。



N-tone - Beyond The Last Archive

okio和ziki_7這對好基友又來了,很棒的和風electronica和chill out。
altia不是說不認識okio嘛,正好可以聽聽這張w



OrangeCoffee - brickwall

試聽動聽得叫人眼睛一亮;揉合jazz、bossa nova和少許house,編曲非常好,於是又是那句話:自古小團出好物!
希望能有流出啦。



ShibayanRecords - TOHO BOSSA NOVA

自從在大學合唱團接觸過一些jazz和bossa nova的曲子後便對bossa nova這曲風不能自拔,所以看到這張CD的時候實在振奮了一下。

陣容非常豪華,有深水チエ、鯛の小骨、3L、坂上なち還有Forest306的だ等等。不過聽完試聽想吐糟一下:我認為這班歌姬不太適合唱bossa nova...不是說歌姬們的唱功有任何問題,而是bossa nova可說是jazz的一種變體,應該要深沉或磁性的jazz聲音,不然就是弱氣但通透、浪漫,能展現bossa的輕鬆柔和的聲音來唱才好聽...深水小姐還好一點,像3L和なち的聲音實在太甜了,跟bossa nova那種慵懶覺格格不入啊。

編曲倒是非常不錯,唯一美中不足是貝司,這種曲風應該用低沉厚實的大貝司或者用低音大提琴彈弦才適合,現在用的貝司有點電子感,聽著硬是有點不和諧,可惜可惜。



Sound Online - Divine

已經餓了tsukasa x 三澤的曲子許久,現在總算等到。不過今次只有三曲秋姐則只有一曲,太少了啊!



sound sepher - 東方幻奏祀典8"Idea"

guest一次比一次少,到現在只剩下兩位了=_=喂齋藤博人你跑到哪裡去了??
不是特別期待jun. A(反正早已知道他是什麼料子),江口的兩曲仍然大期待。



らいぶり~すとうぃんど - A Time Two Wind

由於我那有點變態的挖小團癮又發作起了,於是發現了這張CD...
試聽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分成兩部份,第一部是加入管樂的House;雖說是house不過相當輕怡,儘可以當成pop來聽。第二部則是管弦樂編曲,也有一定水準。如果有流出的話一定會聽聽看。



サリー - シンドローム

哦哦哦哦哦終於來了第三張vocal album!!200%支持+期待+必定細聽!!



ししまいブラザーズ - 星霜

其實也是冷飯合集,ししまいブラザーズ向其他circle提供的曲子的總集CD。
不過既然是ししまいブラザーズ總是要聽聽看的吧,反正許多我都沒聽過(喂)。



はちみつれもん - Rainbow Spell


蜂蜜檸檬,這個不用介紹了吧w?



凋叶棕 - 彩

一直都沒聽過的凋叶棕,今次偶然聽了一下cross-fade發現很對胃口,看來遲些把這個團的舊作都補一下。


暫時就這麼多,有留意到其他有興趣的再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