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東京五日四夜之旅 - 第二日

上回講到在台場浸溫泉浸了個通宵...在清晨五時左右check out,連同買牛奶等的消費總共3500yen左右,相當超值。





然後清晨時份坐頭班的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然後換乘鐵路回到新宿酒店去。
車站內部也裝修得很美觀。


















這天一整天都下著雨,完全打亂了預定的行程,於是在酒店內準備了一下,將所有室內的地方全擠到今天內遊覽...
但在出發之前當然要先吃個早餐醫肚啦!日本的餐廳大都在早上十時後才營業,我就貪方便的就在酒店的餐廳吃了。








因為較便宜選了西式早餐,味道比預期中好,麵包鬆軟,份量夠而且飲品放題,賣750yen算是很不錯。




酒飽飯足後馬上出發,第一站便是正好在酒店旁邊的,足有七層的紀伊國屋書店!
因為下著雨所以沒有拍下建築物外觀的照片。
另外原來店內是不能拍照的,拍到最後被一位老職員阻止了。





這一本其實我很想要,但考慮到預算還是放棄了。





我開始覺得只要是有日本人的地方,就有東方相關物...



除了動漫、文藝和工具書以外也有外語書籍,但就只有這麼小小一個區域。





和音樂有關的書籍佔了足足半層,DTM的書籍也有很多,難怪自主音樂製作在日本這麼流行了...





看到這本同人音楽とその周辺馬上拿上手來看看,不過內容似乎跟我想知道的東西有出入,於是也沒有買下來。





逛完書店後便坐鐵路到下一站東京地下街逛逛。這裡的東西都貴得可怕,於是整個過程都是只看不買。

這裡還有一個東京character story的區域,都是日本動漫的主題專門店,售價一樣是貴得可怕,少說也要1000yen起跳。有趣的是在Pretty Cure專賣店看到很多上了年紀的女人在挑選商品,大概是買給小朋友的吧。














除了一番街以外也逛了就在旁邊的八重洲地下街,但是那邊賣的都是時裝和首飾等貴價物品,和我毫無關係,於是沒怎麼拍照就啟程到下一站中野Broadway去。







去到中野時已是下午三時多,肚子也著實餓了,就隨便跑進附近一間食肆。名字忘了,大概是什麼什麼中華料理,點了個辣肉醬飯和煎餃子,不難吃但是非常普通,整個旅途吃得最差大概是這一餐了。





中野broadway是個相當有名的二手買賣集中地,不論是漫畫、畫冊、CD、DVD、同人誌、模型和figure等都可以找得到;另外也有些奇特的東西,如動畫的原稿、分鏡稿等等。我自己逛完的感覺是一個放大了的信和中心...另外是這裡的人似乎對「相機」相當敏感和具有敵意,於是我也乖乖地收起相機,沒怎麼拍照...

來這裡除了逛街以外也想找找看有沒有稀有的舊CD,當然動漫相關的東西也有看,看到很多二手畫冊和CG集都很便宜,如七尾奈留的CG集才賣1000yen,而且看上去全都非常新淨,我也很心動...不過都是二手的,有沒有被「使用過」,就不得而知了。最後只買了一兩張CD便離開了。











這個是mandarake中野分店的招牌,大概也是我見過最霸氣的招牌了...









逛完中野以後便回到酒店淋浴更衣,再出發去離酒店不遠的新宿Navi Cafe,參加一位名為飯田舞的歌手的小型live。日本很流行這種在cafe或是酒吧的小型live,大概2000~3000yen一晚,食物另計,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不過好處是和表演者的距離相當近,互動性也很高。

至於飯田舞有玩開PSP的朋友有可能認識,遊戲「絕體絕命都市」的主題曲「キミの隣で...」便是由她所唱↓


倒是決定去聽這場live並非事先計劃,而是當天早上因為下雨,在網上找著今晚的節目時想起這類live,碰巧飯田舞就在今天有live,而且還在新宿,當下就決定去聽了。

Navi Cafe要在新宿站西出口再行個十來分鐘,離我身處的南出口頗遠,幸好沒有迷路,在開場前到達了cafe。到場後發現在場的全都是大叔,年輕小子就只有我一個XD整晚的氣氛都很好,音樂方面在youtube有很多影片可以參考,算不上很高質素,不過飯田舞是常唱live的歌手,演出挺穩定就是了。

同場還有嘉賓表演,名字忘了,是小提琴配鋼琴的二人樂隊,和飯田舞合奏了一曲,然後也演奏了自己創作的一曲,水準也不差。


音樂會中途飯田舞問在場有沒有人是第一次來聽她的live,我就乘機自爆自己是香港人,引起一陣哄動XD
然後同場的鈴木和高島先生便主動找我聊天,高島先生更請我喝了一杯ww

完場後我厚著臉皮和飯田舞要求合照和簽名,她倒是爽快答應了。
當然合照我就不貼出來啦。





散場和高島先生一同離開。我說我還未吃晚飯,他便把我帶到他常吃的那間拉麵館;最後相當不太好意思地連拉麵也讓高島先生請客了。點了個海苔拉面,很好吃,將整塊紫菜浸進濃湯裡再送入口,感覺一流。
也和拉麵館的老闆聊了天,都是談些瑣事,很愉快的一餐。

吃完拉麵後便和高島先生分道揚鑣,然後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隊名為bring的樂隊在路邊演出。



演出的曲目為「太陽」,水準很高,聽得我嚇了一跳,怎麼橫裡殺出一隊好樂隊來。心想有緣相遇之下便即場買了他們的唱片;回酒店試聽後,倒是覺得live比CD來得更好聽。


回到酒店已經快要12時,再整理一次明天的行程後便上床睡覺去了。


(待續)

第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