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東京五日四夜之旅 - 第一日

小弟的畢業旅行兼M3-29之旅遊記及照片

因為圖片很多所以全文內收~

總之,4月26出發當日,我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拖著行李箱出門,到香港國際機場去。乘坐的是聯合航空的班機,機倉著實不太舒服,幸好機倉人員的服務態度很好,旅途尚算愉快。








窗外的風光。天氣很好,地平線很漂亮。





飛機餐是馬鈴薯牛肉。飛機餐固然不是什麼美食,但老實說已經比我預期中來得好吃,也就不作他求了。





成田上空。像個鄉下地區,有點意想不到。





航程約四小時,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抵達成田機場。機場內部是挺漂亮,但當然比不上香港國際機場啦。




然後在機場購買成田特急來回車票加suica(類似香港的八達通)的套票,總共5500yen,但是suica內已有1500yen儲值額,可說十分實惠。



在月台看到這廣告...日本的痴漢真的這麼多??



成田特急車廂內。車廂和坐位都很寬敞,坐得相當舒服。





坐成田特急到新宿的沿途風光。千葉一帶真是很有田舍的味道,相當寫意,建築物也很漂亮。可惜的是當時下著微雨,景色顯得灰暗。










抵達新宿站後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入住的是新宿公園酒店(新宿パークホテル),離新宿站的新南出口只是三分鐘腳程,十分方便。
我的房間。面積很小,但是很乾淨舒服,而且有寬頻連接。



房門用的竟然不是流行的匙卡而是鎖匙。



放好行李後已經差不多晚上七時,當然是去找飯吃了。
日本的街景相當美:地上沒有半件垃圾;由六七層高的建築物組成的街道,既有城市的感覺,又不像在香港般被高樓大廈所包圍著的焗促。









本來我是想找一間旅遊書上介紹的,名為三代目「助」的拉麵館;但是因為小弟方向感奇差的關係,亂晃了好一段時間後才找到;而更好笑的是,拉麵館我是找到了,但我居然進錯了旁邊的酒吧Harrison Bar!!在看到店內那歐洲式的裝潢、店員小哥把menu遞給我時我還毫無知覺,問他有沒有拉麵吃...但反正都進來了,那就嘗嘗這裡的東西吧!








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個雞肉pizza,各500yen。咖啡很普通,但是pizza就非常好吃!!即叫即烤的脆薄批,一拿上手熱辣辣,既香且脆,而且調味調得恰到好處,帶少許酸點的醬汁跟融化的芝士配合得完美無暇,加上少許紫菜絲,有若畫龍點睛,將味道再次昇華,說這個是我所吃的pizza中最好吃的一個也不為過!500yen實在物超所值,有機會去新宿的話一定要試試啊!




吃過pizza之後,其實已經夠飽,但是找了那麼久後對想試的拉麵館過面不入總覺得有點不甘心,於是把心一橫,走進拉麵館再吃一場!









點了一碗黑拉麵,其實也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黑芝麻和醬油風味,外加日式叉燒。味道非常棒,湯底香濃而不油膩,麵條彈牙而不煙韌;叉燒更是做得上佳,明明是冷盤(我看著師父在一大盤做好了的叉燒中拿出幾片放到碗裡去),但是熱湯一浸後,放入口中,肥肉入口即溶,瘦肉也是腍身而肉味足,非常好吃,難怪旅遊書也要推薦了。拉麵果然還是要日本吃啊...香港那些40元的拉麵比起這碗900yen的雖然來得便宜,但味道實在差得太遠了...



吃完晚飯後便按預定前往台場浸溫泉。可是由於找飯吃花了不少時間,去到台場的時候已是9時多,再來到溫泉館門前已經晚上10時了。















來到溫泉的counter,我問服務員如果我想回新宿過夜的話最遲要在什麼時候離開,他回答我11時半,我心想那豈不是只能浸個多小時?於是我又問他明天最早的列車是幾點,他則答我5時半。那我想我乾脆就在這裡浸一晚,明天早上再坐頭班車回新宿好了。

溫泉的基本入場費按年齡和時段而定,我在晚間場入收費1500yen;但是在深夜兩時以後才check out的話便會多收1700元費用。而且進場費用只包溫泉,如果想享用按摩等服務以及場內的飲食都要另外付費。

這個溫泉有趣之處在於,進場後是一個common area,有食物飲品和紀念品出售,也有遊戲攤位和遊戲機,當然全部要另外收費;在這個common area可以隨意拍照,而且必須穿著浴衣...真有少許江戶的感覺呢。











場內有主要有足浴和浸浴兩個溫泉,足浴泉在地下鋪了碎石,踩得人非常過癮。浸浴方面男女分開,我那邊是分成幾個小池,各有不同溫度(有一個是冷水),也有露天溫泉,當然沒有什麼景緻可言了。

第一次浸溫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的,不過明顯地感到水的浮力比一般泳池甚至海水還要強,嘗起來也有點咸咸的。浸溫泉很舒服,讓人全身鬆弛下來;更重要的是,浸完以後來一瓶凍牛奶真的是~很~棒!!

浸了兩三趟溫泉,在假寢室(有地鋪和墊子)稍睡了兩三個小時,再泡一轉後已經清晨5時,便收拾行裝check out準備回新宿了。


(待續)

第二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