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C82)[豚乙女] ボウリング

評分: 8.5/10


tracklist:
1: Flight on deep time
2: 髑髏
3: 逝夏
4: ひとり
5: タランチュラ
6: ファッション中二病
7: パノラマ
8: 毎日


豚乙女的第一張original album,說實在有點驚喜,比我預期中要出色得多;我看豚乙女你們乾脆轉型為原創派好啦w

音樂仍然是一貫的pop rock,但是在離開了東方這個框框後我看到豚乙女的發揮;pop rock是個相當普遍的類型,豚乙女也沒有什麼賣弄技巧或多餘的修飾,只有簡單的旋律和明快的節奏;但是他們就是能把簡單的音樂做得給人型格、有個性的感覺;曲子中帶著一種青春的活動和奔放感,由ランコ這位實力很強的個性派歌姬來演唱,這樣的音樂聽著聽著便會自然地為之吸引。


可惜的是製作方面還是比不上別家出色的同人,鼓的收音還有各聲部的平衡還是不夠好(不然這一張我會打9分);不過聽了這麼一段時日,我已經開始覺得「其實這就是豚乙女的特色」了...

個人最喜歡Flight on deep time,曲子給人瀟灑的感覺;還有パノラマ的朝氣感也很吸引。


總結: 不是我對東方有成見,但把這張和豚乙女之前的東方vocal arrange來比較的話實在動聽得多...於是還是那句,我看豚乙女你乾脆轉做原創派好了。很推薦喜歡pop rock的朋友聽聽,不會失望的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