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C82)[kaede.org] 酣歌 vol.2

評分: 9/10

tracklist:
01.「レッドノーズ・レッドテイル」田口囁一 × ぺさま × nk【ビール】
02.「サンダル焼けと熱帯夜」Annabel × HIR × nk【泡盛】
03.「夕方色のビー玉」三澤秋 × myu × nk【マリブオレンジ】
04.「琥珀のゆめ」中恵光城 × bermei.inazawa【梅酒】
05.「Jack & I」深水チエ × Meis Clauson【アブサン】
06.「混濁壊乱ブルー」片霧烈火 × 矢鴇つかさ【ヒプノティック】



一向都知道田口囁一有唱歌只是一直都沒去聽(我會告訴你是因為我太妒忌這個會彈鋼琴彈結他會作曲會填詞還會畫漫畫(我的朋友很少+主筆)的人所以才賭氣不聽他的歌嗎),今次一聽之發現相當不錯,是目前少數我可以聽得進去的歌基之一...其實論唱功不是真的很突出,但是至少音夠準,唱腔也是穩打穩紮、不造作的唱腔,加上他本身聲線也是柔和動聽的類型;於是這樣出來的效果倒是相當不錯。

另外是ぺさま你總算又寫了一首像樣的曲子了!不用攪什麼太藝術或前衛的奇怪音樂啦,像這種陽氣的pop便是最好,可不是那麼多人能像你般把pop編得這麼動人的啊!


HIR今次寫了一首挺微妙的曲子,民族風和電子樂的fusion,有點三滝航的感覺,不過節奏是較慢。Annabel唱這種中速的曲子是再適合不過了w


三澤秋那曲實在是完全意想不到,沒怎麼聽過三澤用這種可愛的腔音來唱歌啊!第一段最尾那一聲「嗯哼」完全有萌到(鼻血)!!曲子本身也是非常美,鋼琴和鼓還有電子音的配合完美無暇,很有夏日的氣息,秋姐的演繹也很能切合樂音的氛圍,意料之外好聽的一曲。


接下來中恵光城和bermei.inazawa,bermei這人果然只要有機會都會去寫那些奇形怪狀、極具個人風格的音樂XD聽得是曲子裡面和風,但就是接bermei個人的風格來演繹,說真的有點獵奇。這裡要讚中惠的演繹力強,這種幼女音跟音樂莫名地合襯,也沒想到中惠要唱幼女音也是無壓力XD


深水チエ和Meis Clauson,rock的一曲;聽完這曲後發現自己不知何時開始喜歡上深水小姐的歌了,獨特而有個性的聲線和唱腔,無論唱什麼風格都能勝任...

最後片霧烈火和矢鴇つかさ,也是不怎麼「tsukasa」的一曲,但是編曲非常不錯,主歌鋼琴那些撞音的和弦和旋律配起來很有感覺;副歌加入弦樂,和音調一變的旋律是另一個美妙的組合。tsukasa怎麼最近你本家的作品反而是最差的這你怎麼解釋!



總結: 很出色的一張vocal專輯,各種奇怪的風格和組合,很明顯是抱著嘗試、玩味(但認真)的心態來創作、精彩在於無論是怎樣的曲風,歌姬們都能精準地演繹,最後產生出各種化學作用;這麼好玩的東西不聽不可惜嗎w?

2 則留言:

  1. 咦?
    我會告訴你我也是妒忌那個天才囁一而拒絕聽他的歌曲還因為FOLLOW的歌姬都被他的新碟迷倒而感到不愉快嗎?(喂

    咳咳。這次Annabel的曲子我也很滿意ww三澤完全是個意外,依稀記得當年聽到她的東方萌音曲有些抗拒,這首卻是令人鼻血直流的萌。不錯不錯…三澤你有這樣的唱法令我眼界大開……

    TSUKASA那曲,喜出望外的,曲子真的很讚。
    可能不是本家作品,讓我意外地少了執著「像不像他的風格」,倒是聽下去就覺得非常順耳,沒有違和。

    但是。

    本來想要用做作業BGM,當我認真聽第二、第三次的時候,發現自己耳朵感受到對歌姬的不適應,還是沒能忍住,狠狠的關掉了ORZ
    就覺得那種唱腔跟如此颯爽的曲風,實在格格不入吧。

    希望下次這換妻碟可以有其他神組合再現。
    TSUKASA和チエ也可以期待!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才囁一wwww嘛,換個角度看,可以欣賞到同人界這麼多天才的演出,我們已經足夠幸福了吧w?

      三澤真的太萌了(再次鼻血)

      至於片霧嘛,我只能說是願者上釣wwww


      最後那個,噗www換妻碟wwwwwww
      TSUKASA x チエ應該會很有趣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