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C82)[SoundOnline] Mythology

評分: 8/10
COVER
tracklist:
1. 春暁ストライド - 3L 幽霊楽団
2. Borderland - 坂上なち ネクロファンタジア
3. 白銀桜花 - 三澤秋 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4. 春暁ストライド (Inst)
5. Borderland (Inst)
6. 白銀桜花 (Inst)

依然是3曲的小碟。比上次那張Divine是好點了,但仍達不到我對tsukasa的要求呀(應該不會是我要求太高吧?)

春暁ストライド加入各種電子成份的搖滾,drum & bass和house,雖然沒有a2c不過BB的結他也相當不錯...3L的演繹也很好,只是我硬是覺得旋律和音樂之間並不是很配合,聽起來總是有種遺和感,只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呢。

Borderland則是tsukasa最拿手的鋼琴trance,於是不用再介紹了吧?不過今回多了電子的成份,少了一點冷艷感。然後我是有覺得由坂上來唱是欠了點味道...不過instrumental還是很讚的。

最後白銀桜花有點小驚喜,帶點中國風的一曲(於是不期然的讓我想起ESTi),旋律非常美,鋼琴和電子音編出一種降雪的感覺,再加上秋姐今回的演唱總算找回了水準(一想起Divine那首両儀の路で...那個一直跑調的秋姐不是秋姐啊啊啊),高低音上落也穩定多了,整體來說挺不錯的一曲。


雖然是不錯,但要比較的話,始終還是比不上舊作哩。總覺得tsukasa近來的作品雖離不開電音,但總有各樣「不像tsukasa」的地方;老實說我也覺得一成不變並非好事,如果他仍想在風格和路線上多作嘗試,那就繼續期待吧w

4 則留言:

  1. 握手啊好兄弟(喂喂喂
    可能要用「不滿足」來形容這片orz

    看到tsukasa這片說是要回到原點,
    我就特別留意了一下。
    ネクロファンタジア和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的確是6年前arrange過現在再來挑戰了。
    幽霊楽団也應該不止arrange過一次我記得去年好像也有一首(←時間什麼就算了)
    可是坦白的說他說自己由アニメ調轉回原點。

    有麼!!!tsukasa你有麼!!!!
    少給我騙人呀喂!!!!
    (小姐你冷靜

    我覺得完全跟以前的是不同水準了orz
    3L是挺喜歡的,
    但我想我可能還是沒辦法覺得3L跟tsukasa的曲子相性有多好。春暁ストライド根本就一整個アニメ調好不好orzzz做動畫tieup做到抽離不了嗎這傢伙!!

    至於Borderland我也感動了一下鋼琴trance也找回了所謂的"原點感",可是就那麼一下而已,
    我覺得要是找三澤唱這類型他拿手的曲子才是王道呀…
    反正詞都是三澤寫的讓她唱會死麼(喂w

    最後白銀桜花,我手賤+耳賤忍不住跟以前同樣是這二人+同樣原曲的那首比較。說是風味不同是有些新鮮,不過不怎是令我中毒的類型orzzzzzz怎麼說,沒什麼速度感?雖說質素還是有,但是…哎總之一整個糾結。

    於是我還是選擇了去loop曲2的inst然後去腦補(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tsukasa還有說過回歸原點這樣的話啊?
      如果說回歸原點,那他應該要要回歸到去organize、machinery那個還在做RO arrange和其他純音樂哩XD

      borderland是還好,但確實不夠好,至少坂上唱起來,不是那種味道嘛...於是一樣果斷inst(喂)

      白銀桜花其實不錯啊w

      刪除
    2. 怎麼說,越喜歡,越會挑剔的感覺吧?v

      刪除
    3. 我明白,很自然會對他有各種要求這樣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