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M3-29][日の当たる場所] 宵闇のカプリス

評分: 8/10




tracklist:
1. Twinkle☆Star vo. なゆ・ゆきまめ
2. 囚われの城 vo. 犬飼 あお
3. 空転シティ vo. 仲村 芽衣子
4. 月宵 vo. 愛原 圭織
5. Starlight vo. 星名 優子
6. きみに、おやすみ vo. なゆ・ゆきまめ



しの的日の当たる場所也是個年輕的團體,主事original vocal曲,風格多為輕快的pop或pop rock。

旋律固然是容易入耳的流行曲格式,倒是編曲值得一讚,雖然音樂是用DTM製作但是相當有水準,background實在做得一絲不苟,採用大量音色和多線並進,層次感和填滿感也很足,特別是drums的編曲相當出色(嘛しの本人懂得打鼓嘛);而且しの很擅於運用各種音源和樂器不同的質感,各種音色互相補足下,整體的氛圍很飽滿,聽著也不會讓人產生「如果是演奏就好了」的感覺。


vocal陣容強大也不用我介紹太多;雖然我一向不大喜歡仲村芽衣子但不能否認今次這曲實在不錯,仲村的聲線和唱腔跟音樂很配合,略帶慵懶和性感的味道很棒。至於Twinkle☆Star和きみに、おやすみ兩曲幼女曲,其實我本來是對幼女音挺反感的,可是自從聽過zero shaft的碟以後漸漸開始不抗拒了,到今次我居然開始覺得還不錯聽...Twinkle☆Star是首輕快甜蜜的pop song,用來幼女音來唱也有其效果啦,雖然我覺得中間那兩段過門是最好聽的部份...至於きみに、おやすみ則是首很王道的ballad,我想隨便找個女歌手來唱都會很好聽,如果找riya或者茶太來唱也許更配...


其他幾曲就不詳細介紹了;總言之作為新人(而且很年輕,才22歲!)而言しの寫的曲子算是很有水準,喜歡流行曲風的話儘管聽聽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