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M3-29][project-ALCA] echoes

評分: 8.75/10



tracklist:
01. Starting Line feat 多田 葵
02. in forest
03. dear feat lasah
04. croon cho:Miya Kotuki
05. oracion feat marina
06. echoes feat やなぎなぎ
07. rain



我倒是到現在才知道流歌有這樣一個vocal project,看來有必要把前作補一補...

不知道流歌是誰的朋友:流歌是位資歷很老的同人作曲家和演奏家,專結他、bass和敲擊。多年前他和歌姬桃梨組成encounter+,在當年東方arrange大行其道的時候,是較少數的原創音樂社團的中流砥柱之一...至於流歌的資歷有多老,從他請得動やなぎなぎ這點便可見一二。
流歌的音樂主要是pop和輕怡的民族風,他擅長治癒和空靈的曲風,encounter+的最後一張專輯wonderlust便是很好的代表作。


今次這張專輯我個人是覺得相當不錯。雖然有一個故事不過整張cd都很conceptual,賣的是浪漫感;內容則是相當普遍的兩位主人公向未知的世界展開旅途的小小物語和他們之間的愛情,至於細節和情節這些隨自己想像就好。

音樂一樣是流歌擅長的輕快治癒的pop。Starting Line這曲我非常喜歡,很清新輕快的一曲;旋律很美,副歌的一句「君が笑う 僕は生きる 生きてる」便很動聽。多田葵那輕柔甜美的聲音也和歌曲氣氛非常配合;多田葵的聲音其實很弱氣,但是在副歌用了點chrous effect後便很棒,質感極佳,怎麼聽都聽不厭...background裡圭輝的鋼琴也是一貫的優雅動人。很棒的一曲。


主打曲echoes由やなぎなぎ主唱,嗯果然最主要的曲子給最有份量的歌姬。やなぎなぎ的聲音有多得天獨厚大家都很清楚,我就不贅了。曲子本身也很好,整曲充滿期盼的感覺,很感人;最美的是旋律,由「見たこともない世界 扉を開けてゆくよ」起進入副歌,到副歌的最後一句「ひとつだけ叶えて」,再馬上切入另一段副歌,整段一氣呵成,旋律流轉和歌詞的配合無懈可擊,非常出色。



總結:我自己很喜歡也相當推薦,當然我想很多人見到有やなぎなぎ或是多田葵就自動收了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